2012-2013年度

屯門青年獅子會

20週年晚宴

日期:2013年5月26日

地點:尖沙咀譽宴

內容:慶祝本會成立20週年,多謝各界好友到來見證這重要一天!

服務計劃 - 「招.點」服務計劃比賽

「招」, 即招攬人才;「點」,即點子,俗稱「橋」。

《招.點》,即招攬人才、招募點子。

屯門青年獅子會希望透過「招.點」服務計劃比賽,鼓勵對社會充滿熱誠的年青人發揮創意,提供點子(idea)應用於服 務計劃上,為香港社會作出貢獻,向有需要的人獻出關懷。

全香港中學、大學或專上學院的全日制學生可組成4-6人隊伍,擬寫服務計劃書參賽。獲最高評分的3隊可獲本會撥款資助最高HK$2,000實行該服務計劃。

參賽者:全香港中學、大學或專上學院的全日制學生須以隊制形式參加,每隊由4-6名學生組成

《招.點》開幕典禮於2012年11月24日順利舉行。活動當日,9隊參賽者各自向評審展示了他們的服務計劃建議書,評審亦即場向參賽者回饋了意見及分享經驗。

經過一輪評分,獲最高評分的3隊如下:

1) TMPRO-003: 「幼"自"園」

2) TMPRO-004: 「融入香港」

3) TMPRO-008: 「我與你童在」

以上3隊可獲本會撥款資助每隊最高HK$2,000實行所建議之服務計劃。服務計劃必須於2013年 3月31日或之前完成,並於2013年4月舉行的頒獎典禮上向評審展示其活動成果。本會將根據服務計劃實行表現評分。

服務計劃

「招.點」工作坊

日期:2013年2月2及23日

地點:裘錦秋中學(葵涌分校)

服務對象:中學生

內容:與在「招.點」服務計劃比賽中表演較的三隊參賽隊伍會面,討論如何實踐服務,並為此訂下目標,開始聯絡機構,準備服務。

服務計劃 - 「扭出精彩人生」街站表演日

日期:2013年5月5日

地點:九龍公園

服務對象:聽障人士, 各街坊

內容:擺街站,與聽障人士一同表演手語歌、扭波送俾途人, 發揚社區互助精神

服務計劃

「扭出精彩人生」工作坊

日期:2013年4月14及27日

地點:香港聾人協進會

服務對象:聽障人士

內容:透過學習扭波同埋手語歌,互相學習,俾個機會大家同聽障人士交流,促進雙方了解

服務計劃 - 體驗日

日期:2012年9月22日

地點:香港理工大學

服務對象:本會會員

內容:讓會員在服務殘疾人士前,先親身體驗他們的生活,有利於日後的服務活動之餘,更能體驗他們的生活。

服務計劃 - 「聖玩聖食大派對」

日期:2012年12月22日

地點:香港傷健協會新界傷健中心

服務對象:肢體傷殘人士

內容:與傷殘人士一起準備聖誕節派對,歡度聖誕節 (整薑餅和木糠布甸,玩小遊戲及舉辦一個大食會)

第十一屆兒戲爭霸戰之「決戰交叉窿 3D」

日期:2013年3月23日

地點:長亨社區會堂 (青衣長亨邨第二期)

內容:今年的主題「決戰交叉窿」,會同大家嘗試將「過三關」這一個簡單遊戲改良進化,同時注入不同新元素,不少得的當然是重溫一些兒時經典遊戲。

會員培訓 - 夜行獅子山

日期:2012年7月14日

時間:下午6時11時

地點:慈雲山(獅子山)

內容:培訓組與聯誼組合辦行夜獅子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