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回顧

本會本著「我們服務」We Serve 的宗旨,透過不同的活動服務社會及幫助有需要之人士,並讓會員能從服務中認識自我,學會策劃活動以及加強組織能力,以便發揮個人潛能,對社會作出貢獻。

在服務方面,我們每年都舉辦不少不同類型的服務計劃,足跡遍及港九新界,令年輕人發展自己的能力,亦可服務社會。

在會員培訓方面,我們每年都為會員舉辦多項培訓活動。我們會定期於例會後開設培訓班,由培訓組教授會員不同的技巧,幫助擴闊大家的思考模式,推動更具創意的活動概念。另外,我們也會舉辦訓練營和各類培訓項目,如:行山、離島環山行,更定期入住各地的訓練營進行培訓。這不但能增進會員之間的感情,又能鍛鍊大家的毅力和耐力,建立團隊精神。

年份

2015-2016

2015-2016

2014-2015

2013-2014

2012-2013

2011-2012

2010-2011

2009-2010

2008-2009

服務計劃名稱

「時間長廊」長者探訪

聯會服務-香島X屯門

<關愛別人,你我同行>

「Hear ‧ We Are」嘉年華暨微電影首映禮 (Part 2)

「Hear ‧ We Are」服務計劃 (Part 1)

利利是是過羊年

雲浮鄉鎮學校親善探訪

約你貓狗逗一番

Infinity領袖培訓計劃2014

服務馬拉松

服務馬拉松

深心共融

深心共融

扭出精彩人生

聖玩聖食大派對

「招.點」服務計劃比賽

妙在家常慶冬至

我和巴拿巴有個約會

藝術展潛能

光明餐服務

Explorer 2012

中國內地山區探訪 - 清遠連南助學團

中秋節與南亞裔人士賞月

音樂農莊

環保.潮の時裝表演活動

太陽能模型車設計比賽

90後服務領袖訓練 - ON FIRE Easter 去露營

環保濕地行

長者服務計劃

獨居長者服務計劃

第一至三次老人探訪

第四至五次老人探訪

內容

為東華三院馬鄭淑英安老院的長者製造Lifebook,透過多次探訪活動,為長者帶來慰問和關愛,再把長者的事跡筆錄下來,替他們出版「生命故事繪本」

是次服務計劃由屯門青年獅子會及香港香島青年獅子會合辦。服務計劃中,我們到訪戒毒中心,是次活動加深了我們對戒毒人士的認識,發現他們勇敢面對自己的過去,不逃避問題。

日期 : 2015年6月20日(六)

地點 : 鑽石山荷里活廣場一樓明星廣場

活動時間 : 14:00-17:00

合作機構 :

-平等機會委員會

-聾人福利促進會

-聽障青年支援網絡

-香港中文大學語言學及現代語言系手語及聾人研究中心

-聖母院中學,樂道中學

當日除了有台上表演(手語歌,跳舞)之外,亦有關於平待聽障人士的微電影首影禮。台下更有攤位遊戲,以及展板展示。

對象

長者

戒毒人士

聽障人士

公眾

聽障學生

長者

內地鄉鎮學生

平姐

貓狗

中學生

長者

智障人士

南亞裔小朋友

精神病康復者

獨居長者

板間房住戶

露宿者

精神病康復者

小朋友

精神病康復者

聽障人士

公眾

傷殘人士

全日制學生

視障人士

戒毒邊青

傷健人仕, 南亞小朋友

中學生

青少年

內地學童

南亞裔小朋友

小學生

小學生

小學生

青少年

小學生

長者

長者

與聽障青年支援網絡合作,一起從香港中文大學語言學及現代語言系手語及聾人研究中心學會視障筆記,再將此教給聽障學生,讓他們可運用與學習中,加強學習能力。

與長者日間中心的長者一起用利是封做手工,分別製作了燈籠及金魚。

在年度內兩次上廣東雲浮市探訪當地學生,分別探訪了初城學校及雲浮中學

連續兩次到平姐貓狗場探訪,幫平姐照顧貓狗,運送貓狗上車去西貢進行領養。

招募25位中學生及大專生,在7月、8月期間進行一系列的活動,包括:參與及籌備義工服務,培訓宿營及日營等。

探訪獨居長者,送上少少心意,再為他們清潔家居。

分別探望西環板間房丟住戶,以及西環至上環一帶的露宿者。

與精神病康復者一起製作冰皮月餅,一起食午餐。下午更一起到兒童社區中心與小學生一起玩遊戲,互相認識。

探訪精神病康復中心,認識精神病康復者,與院友一起玩小遊戲。初步認識,為日後的服務做準備。

義工和聽障人士一起學習手語歌和扭汽球項目,增加大家的了解, 然後大家一起在公眾表演,加強社區對聽障人士的關注。

與傷殘人士一起準備聖誕節派對,歡度聖誕節

全港全日制學生可組成4-6人隊伍,擬寫服務計劃書參賽。獲最高評分的3隊可獲本會撥款資助最高HK$2,000實行該服務計劃。本會亦提供一籌備訓練和有經驗的義工跟進。

義工和視障人士一起"做冬",在做飯的過程中加深了解。

我們一起和戒毒邊青一起做環保袋,然後服務區內的老人院,希望建立她們的責任感。

我們和香港青年藝術提供一些雜技訓練給傷健人士一起學習,然後安排他們向南亞的小朋友表演, 甬立他們的自信。

讓戴上眼罩的同學透過活動中每個的環節,親身體驗失明人士的生活。

招募一些青少年一起誰行義工陪訓, 然後讓他們學習籌備服務活動,建立他們的領袖才能。

本會在內地清遠連南舉行一個清遠連南助學團。在4日3夜的行程中,我們探訪了當地的學校及家庭,與學生進行交流和團體遊戲,贈送物資等。

向南亞裔小朋友介紹中國的傳統節日 - 中秋節,再透過小遊戲及問答環節增進青獅和他們的交流,並加深他們對中秋節的認識。最後,大家會一起同心合作,製作屬於自己的中秋燈籠。

和小學生一起認識耕作過程,加強環保意識

活動以環保教育為主題,會員與小學生一起用環保物料製作潮流服裝,讓他們明白地球上廢物過多的問題,從而去想出辦法解決,開始注重環保。

太陽能模型車比賽,啟發創意之餘更加強環保意識

夜行歷險、戶外煮飯仔大賽、山頭野外定向,增加年青人自信

和小朋友一起去郊外遊玩,認識濕地心態

向2間護老院提供表演和健康講座

本會招募了一班中學生和大學生籌備了一連串獨居長者探訪,以宣揚「敬老護老」的精神。透過定期家居探訪,希望老人家可以感受到外界對他們的關懷。